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歐盟峰會強調繼續深化烏歐合作
2019-07-09 07:4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7月8日電(記者鐘忠 陳俊鋒)為期一天的第21屆烏克蘭-歐盟峰會8日在烏首都基輔舉行。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説,烏歐雙方將繼續深化各領域合作,推動烏歐一體化進程。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及歐盟委員會負責擴大與睦鄰政策的委員哈恩等參加本次峰會。烏克蘭與歐盟雙方就深化合作、烏各領域改革及烏東部衝突等問題交換意見,並簽署聯合聲明及5項合作協議。

  據烏克蘭外交部網站公布的聯合聲明,歐盟方面表示,將一如既往支援烏克蘭,尊重烏克蘭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

  聲明重申,雙方將繼續落實已簽署的聯繫國協定及自貿區協定,深化各領域合作,推動烏歐一體化進程。聲明説,必須全面履行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明斯克協議,為此必須進一步推動談判進程。

  澤連斯基在會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必須通過外交手段實現頓巴斯地區的和平。他説,烏克蘭希望結束這場戰爭,恢復頓巴斯地區的和平,但必須以外交手段實現這一目標。

  圖斯克在記者會上重申,歐盟支援烏克蘭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他呼吁頓巴斯地區衝突各方全面履行明斯克協議。

  另據烏克蘭總統網站消息,澤連斯基7日與提前抵烏的圖斯克共同視察了烏東部盧甘斯克州停火隔離區附近的斯塔尼察鎮。

  2014年4月,烏克蘭政府軍和民間武裝在烏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至今仍未停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726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