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傑出華人藝術家大型聯展《萬象更新》在悉尼開幕
2019-07-08 16:0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悉尼7月8日電(王梓喬)澳大利亞傑出華人藝術家大型聯展《萬象更新》5日晚在悉尼雙灣洲際酒店開幕。

  此次展覽由中邦集團和悉尼生活藝術空間聯合舉辦,19位澳當代華人藝術家共展出繪畫和雕塑作品21件,其中數名藝術家曾多次入圍最負盛名的“阿奇博肖像畫獎”,該獎項被譽為“澳大利亞繪畫屆的奧斯卡”。此外,也有在世界多地參與巡展並多次獲獎的藝術家,更有活躍在澳大利亞藝術領域做出傑出貢獻的藝術家。

  參展的華人藝術家大多于上世紀80年代移居澳大利亞,經過長期的藝術實踐,不斷探索中西方藝術精髓,將東方的文化底蘊和藝術特色完美融入西方藝術體係中,形成了獨立、獨特的藝術風格。他們獨具東方藝術特色的畫作,在澳大利亞藝術界聲名遠揚。

  澳大利亞策展人兼藝評家尼古拉斯·托斯塔斯(Nicholas Tsoutas)表示,藝術是無國界的,通過藝術的交流和表達,能夠讓澳大利亞人品味不一樣的文化特色,從而更深層次地了解東方文化。

  悉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中國駐悉尼旅遊辦事處主任陳霜在致辭中説,此次展覽在中澳交流活動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有助于推動中澳藝術界的相互切磋,為藝術家們創造了相互對話的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