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加州強震過後余震頻繁 震中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2019-07-07 18:1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裏奇克雷斯特7月6日電(記者譚晶晶 檀易曉)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地區4日和5日先後發生6.4級和7.1級地震,震中和附近地區遭不同程度破壞。兩次強震震中所在地區聖貝納迪諾縣已經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地質調查局6日公布數據顯示,連日來,兩次強震的余震已超過3000次。鑒于震中所在地區聖貝納迪諾縣余震頻繁,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6日宣布聖貝納迪諾縣進入緊急狀態,並請求聯邦政府提供直接援助。

  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已啟動運營中心“最高級別”應急措施。運營中心與聯邦、州和地方應急部門及搜救人員密切合作,評估兩次強震導致的損失情況。

  7月6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小鎮特羅納,道路在地震中受損(手機照片)。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地區4日和5日先後發生6.4級和7.1級地震,震中和附近地區遭不同程度破壞。兩次強震震中所在地區聖貝納迪諾縣已經進入緊急狀態。 新華社記者 檀易曉 攝

  5日發生的7.1級地震震中位于裏奇克雷斯特鎮東北約17公里,震源深度17公里。這次地震震中與此前一天6.4級地震震中處于同一斷裂帶,兩地相距不遠。

  記者在裏奇克雷斯特採訪時看到,當地政府已開設醫療救助中心及一個可容納150人的臨時避難所。避難所內住有從附近特羅納鎮趕來的二三十名尋求避難者。

  特羅納距裏奇克雷斯特約半小時車程,人口不足2000人,在兩次強震中受損嚴重。目前該鎮不少民眾撤離至遠離震中、相對安全的區域躲避余震,很多商戶關門停業,一些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為當地民眾運送食物和水。

  記者了解到,5日晚間,震中附近地區發生電力和通訊中斷情況,部分地區還發生煤氣泄漏及火災,所幸未導致人員死亡和重傷。此外,震中附近的美國海軍航空武器站暫時無法正常運轉,所有非核心人員被安排撤離。

  美國地質調查局預測,未來一周內受災地區發生一次或多次7.1級以上地震的概率為3%。

  7月6日,民眾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裏奇克雷斯特一處醫療救助中心休息(手機照片)。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地區4日和5日先後發生6.4級和7.1級地震,震中和附近地區遭不同程度破壞。兩次強震震中所在地區聖貝納迪諾縣已經進入緊急狀態。 新華社發(曾慧攝)

 

  詳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發生7.1級地震

  熱點問答:加州連發強震安全情況怎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湖北恩施:山區茶園引遊客
小暑消暑樂
小暑消暑樂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原子城:鮮花開滿草原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廣西柳州遭遇暴雨襲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21018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