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宣布將提高濃縮鈾生産豐度
2019-07-07 18:1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7月7日電 伊朗政府7日宣布,伊朗正在提高濃縮鈾生産豐度,將不再受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對伊朗只能生産豐度上限為3.67%濃縮鈾規定的限制。

  伊朗政府發言人阿裏·拉比當天在伊朗國家電視臺發表電視講話説:“今天,我們將開始進行高于3.67%豐度的鈾濃縮活動,豐度水準將取決于我們的實際需求。”

  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貝赫魯茲·卡邁勒萬迪當天發表聲明,確認伊朗將提高濃縮鈾生産豐度,並突破伊核協議關于3.67%豐度的限制。

  另據伊朗新聞電視臺消息,伊朗布希爾核電站需要豐度為5%的濃縮鈾,而位于德黑蘭的科研用核反應爐則需要20%豐度濃縮鈾。

  關于伊朗鈾濃縮活動豐度的限制是伊核協議核心條款。90%以上高豐度濃縮鈾屬于武器級核材料,可以用于制造原子彈。但理論上生産20%豐度和90%豐度濃縮鈾之間幾乎沒有技術障礙。

  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和中國)2015年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協議規定,伊朗在協議生效15年內保存最多300公斤經過濃縮的六氟化鈾,豐度最高為3.67%。國際社會承諾解除對伊朗的一係列制裁措施。

  美國去年5月宣布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一係列對伊朗制裁措施。作為回應,伊朗今年5月8日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不再對外出售重水和濃縮鈾;同時,伊朗擬在60天內與伊核協議其他簽字方談判伊方權益問題,若訴求得不到滿足,伊方將不再限制鈾濃縮活動的産品豐度。伊朗7月1日宣布,突破300公斤低豐度濃縮鈾的儲量限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夢幻冰洞
夢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2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