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中意企業投資對接會在意大利舉行
2019-07-07 09:00: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米蘭7月6日電 (記者 胡平超 沈忠浩)“一帶一路”中意企業投資對接會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蘭舉行。與會中意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尋找合適的商業投資機會進行了深入交流。

  意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邁克·傑拉奇在會上指出,意大利與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具有重要意義。意大利期望抓住“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機遇,也歡迎中國企業來意大利投資興業。

  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軍華通過視頻發表致辭説,在4月舉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與會的各國工商界人士簽署了總額640多億美元的項目合作協議,這顯示了“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巨大商機。他相信,通過雙方腳踏實地的努力,中意合作一定會收獲新成果。

  意大利克拉斯傳媒集團首席執行官保羅·帕納拉伊認為,意大利企業應關注中國市場,抓住“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

  新華社旗下中國經濟資訊社(中經社)總裁助理陳小彬表示,為更好地推動意大利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中經社與克拉斯傳媒集團已合作推出了“新華絲路”意大利語版,幫助意大利企業更好地獲取投資資訊。

  今年3月,中意兩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自1970年兩國建交以來,雙邊經貿合作不斷發展。商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2018年中意雙邊貿易額突破500億美元,雙向投資累計超過200億美元。

  此次投資對接會由中經社與克拉斯傳媒集團共同舉辦,來自兩國政府、企業、協會組織等約450人參加了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夢幻冰洞
夢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俯瞰“天河”落太行
俯瞰“天河”落太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71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