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詳訊: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發生7.1級地震
2019-07-06 17:4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7月5日電(記者譚晶晶 黃恒)繼4日發生6.4級地震後,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地區5日晚又發生7.1級地震。地震造成震中地區建築物受損、斷電等,目前尚未有人員傷亡報告。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資訊網監測結果,地震發生于當地時間5日20時19分(北京時間6日11時19分),震中位于加州南部城鎮裏奇克雷斯特東北約17公里處,震源深17公里。

  此次地震震中與4日加州發生的6.4級地震震中處于同一斷裂帶,兩地相距不遠。5日地震發生時,距震中約270公里的洛杉磯和周邊城市以及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有明顯震感。

(國際)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發生7.1級地震

  7月5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一家超市的貨品在地震中灑落一地。新華社/美聯

  據裏奇克雷斯特所屬的克恩縣消防局負責人戴維·威特介紹,目前震中附近有近2000名居民家中斷電,未收到人員傷亡、主要輸氣管道泄漏及大型建築物倒塌的報告。克恩縣緊急行動中心接到一些醫療求助電話,消防局正在處理各類求助資訊。

  據美國媒體報道,4日地震是自1999年以來加州南部發生的最強地震,而5日的地震再次刷新紀錄。美國地質調查局預測説,未來一周內受災地區發生一次或多次7.1級以上余震的概率為9%。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5日晚發布公告,對地震災情表示關切,向受地震影響的家庭包括華僑華人表示慰問。公告説,目前尚未接到中國公民受災求助的報告。總領館建議中國公民關注官方資訊和媒體報道,在地震時妥善應對,確保人身安全,及時、主動向親友報告平安,在需要時主動聯繫總領館。

  熱點問答:加州連發強震安全情況怎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夢幻冰洞
夢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71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