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杜羅稱委內瑞拉需要通過對話和諒解化解矛盾
2019-07-06 10:0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7月5日電(記者高春雨)委內瑞拉各界5日舉辦各種活動,慶祝委內瑞拉獨立208周年。委總統馬杜羅在當天的閱兵式上表示,委內瑞拉需要通過對話和諒解化解矛盾,外部勢力的幹預、制裁和封鎖不利于解決問題。

  馬杜羅説:“我仍然堅持建立一個常設的和平對話機制,我們(指各政治派別)可以做到,所有人都要退一步。”他表示,委內瑞拉將迎來“和平的勝利”“民生幸福”和“經濟繁榮”。馬杜羅呼吁各界人士以國家利益為重,團結一心。他重申,委政府與反對派的對話短期內會有“好消息”傳出。

  7月5日是委內瑞拉獨立日。當日上午,委首都加拉加斯民眾從四面八方走上街頭,來到偉人大道觀看閱兵式。人們舉著國旗,喊著口號,敲著小軍鼓,跳著民族舞蹈,到處都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據官方統計,超過1萬名現役軍人參加了獨立日閱兵式。

  很多當地民眾對記者表示,委政治僵局的打破要靠反對派和政府坦誠和理智的對話,外國勢力停止干涉是委內瑞拉和平到來的前提。公務員科利納説,“和平和經濟穩定發展是委內瑞拉的當務之急”,他對政府和反對派的對話充滿期待。

  委內瑞拉今年以來陷入政治危機。1月23日,反對派成員、議會主席瓜伊多宣布自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國承認。為逼迫馬杜羅下臺,美國不斷通過經濟制裁、外交孤立和軍事威脅等手段施壓。國際社會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化解危機,委政府和反對派已開啟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夢幻冰洞
夢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俯瞰“天河”落太行
俯瞰“天河”落太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1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