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阿維尼翁戲劇節“聚焦中國”推出5部中國優秀劇目
2019-07-06 09:5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阿維尼翁7月6日電(記者楊一苗)來自北京、江蘇、上海等地的5部優秀表演藝術劇目5日在法國阿維尼翁戲劇節“聚焦中國”活動中集中推出。

  “聚焦中國”活動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支援、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承辦。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副局長鄭浩在活動上説,通過“聚焦中國”活動,在阿維尼翁戲劇節這一國際重要藝術平臺上展示中國當代戲劇的最新發展成果,通過戲劇為世界各地的觀眾提供一個了解中國和中國文化的窗口。

  在本屆戲劇節上推出的5部中國優秀劇目包括在全國范圍內徵集遴選出的4部劇目:三拓旗劇團的肢體劇《水生》、蘇州昆劇院的昆曲《浮生六記》、上海音樂廳出品的音樂舞蹈劇《水腔》,以及北京青年戲劇工作者協會選送的話劇《嘿!是我》。

  另外,孟京輝戲劇工作室的《茶館》作為特別劇目入選“聚焦中國”活動。《茶館》還受邀進入阿維尼翁戲劇節核心板塊IN單元演出,這也是中國當代戲劇首次進入IN單元。

  阿維尼翁市市長塞茜爾·埃萊説:“近幾年有許多中國劇團來阿維尼翁戲劇節演出,我們的一些劇場正跟來自中國的劇團建立長期聯繫。阿維尼翁見證了法中藝術工作者日漸深入的合作,也希望法中兩國關係能在持續不斷的文化交流中更加緊密。”

  阿維尼翁戲劇節由法國戲劇導演讓·維拉爾于1947年創立,每年夏天在阿維尼翁舉行,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戲劇藝術節之一。2019年阿維尼翁戲劇節7月4日開幕,持續至23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夏日納木錯美如畫
夢幻冰洞
夢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多彩暑期 快樂夏天
俯瞰“天河”落太行
俯瞰“天河”落太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1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