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亞歷山大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開業
2019-07-05 10:4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亞歷山大7月4日電(記者李碧念)亞歷山大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4日在埃及第二大城市亞歷山大正式開業,亞歷山大、塞得港、蘇伊士和伊斯梅利亞四省持普通護照的埃及公民將通過該中心申請赴華簽證。

  中國駐亞歷山大總領事趙麗瑩介紹説,上述四省持外交護照和其他特殊護照的埃及公民仍需到亞歷山大總領事館申請赴華簽證。

  趙麗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亞歷山大是埃及第一大港口和第二大城市,在埃及有著十分重要的戰略地位,赴華人員數量可觀。2018年有1.1萬余名埃及公民通過中國駐亞歷山大總領事館申請赴華簽證,同比增長近20%,預計2019年申請人數將繼續增加。

  “我們希望亞歷山大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能夠提供更加優質的簽證服務,吸引更多埃及公民到中國學習、旅遊和交流,推動雙方實現更多實質性合作以造福兩國人民。”趙麗瑩説。

  亞歷山大省副省長艾哈邁德·賈邁勒在開業儀式上説,亞歷山大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的開業將極大地縮短亞歷山大周邊省份埃及公民申請赴華簽證的等待時間,標誌著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

  亞歷山大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是埃及第二家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首都開羅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於2018年12月開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71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