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可再生能源發電佔比再創新高
2019-07-05 10:3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4日電(記者張毅榮 朱晟)德國聯邦能源與水業協會日前發布最新數據顯示,德國2019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高達44%,創下新的歷史紀錄。

  數據顯示,德國2019年上半年國內發電量為2900億千瓦時,其中風能、太陽能、水力和生物質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發電佔比由去年同期的39%升至44%,再創歷史新高。其中,陸地風能發電量佔總發電量的19%,太陽能和生物質能各佔8%,離岸風能和水能各佔4%,其他佔1%。

  協會認為,上半年的多風天氣是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創紀錄的主要原因。離岸風能發電量受此影響,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30%,超過116億千瓦時。

  協會主席斯特凡·卡普費雷爾表示,盡管“這一時刻的紀錄喜人”,但不能忽視德國能源轉型面臨的“結構性問題”。他認為必須要加速發展可再生能源,才能完成能源轉型設定的目標。

  按照德國政府最新的“能源轉型”計劃,到2030年時,德國可再生能源發電比例需達到65%,碳排放量較1990年需減少55%。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71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