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一共和黨國會議員不滿黨派政治宣布退黨
2019-07-05 10:3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4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會眾議員賈斯廷·阿馬什4日以不滿黨派政治等為由宣布退出共和黨,成為獨立派人士。

  阿馬什當天在美國《華盛頓郵報》上發表題為“我們的政治已經陷入黨派死亡漩渦——這就是為什麼我要退出共和黨”的評論文章並宣布了這一決定。

  他在文章中寫道:“近年來,我不再執迷于黨派政治,並且對于自己所見感到害怕。兩黨制已經對美國原則和制度的存在構成威脅。”此外,他還説,共和、民主兩黨變得更加黨派化,大部分美國人覺得自己沒有被任何一黨所妥善代表。

  阿馬什現年39歲,來自密歇根州,自2011年開始擔任國會眾議員,一直是共和黨籍。“通俄”調查結案後,他是唯一公開表示總統特朗普參與了可彈劾行徑的共和黨議員,因此招致白宮和其他共和黨人的猛烈抨擊。

  特朗普4日在社交媒體上説,阿馬什退黨對于共和黨來説是個好消息,還稱他是一個“失敗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14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