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訪華外國使節盛讚中國新疆發展成就和反恐、去極端化成果
2019-07-04 23:5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7月3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3日在日內瓦萬國宮舉辦“新疆人權事業發展成就”主題會議,邀請正在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的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代表和近期訪華並參訪新疆的有關國家常駐代表介紹有關情況。

(國際·圖文互動)(1)訪華外國使節盛讚中國新疆發展成就和反恐、去極端化成果

  7月3日,在瑞士日內瓦萬國宮,與會代表出席“新疆人權事業發展成就”主題會議。 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使節們高度評價新疆發展和人權事業成就以及反恐、去極端化成果。包括20余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在內的各國外交官、國際組織官員、媒體及非政府組織代表160余人與會。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在致辭中表示,當前中國新疆正處于歷史上發展最快、最穩定時期。安全與穩定是發展和享有人權的必要條件。中國新疆把保障各族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依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犯罪,同時重視開展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源頭治理,包括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取得顯著成效,近3年來,中國新疆沒有發生過一起暴恐事件。中國新疆的繁榮美麗、發展成就得到廣泛稱讚。中國歡迎更多客觀公正的人士到新疆參觀訪問。

(國際·圖文互動)(2)訪華外國使節盛讚中國新疆發展成就和反恐、去極端化成果

  7月3日,在瑞士日內瓦萬國宮,與會代表出席“新疆人權事業發展成就”主題會議。 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克蘇地區行署專員尼牙孜·阿西木、和田地區墨玉縣縣長馬合木提江·吾買爾結合具體事例,介紹了當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減貧、改善民生等方面政策舉措和取得的成就,表示中國新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援和對口支援省市的大力幫助下,通過各族人民共同奮鬥,實現了社會和諧穩定、經濟健康發展、生態持續改善、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各族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中國新疆採取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依法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學員們逐漸擺脫了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精神控制,學到了一定實用技術。目前已有很多學員結業離校,實現了穩定就業,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阿爾及利亞、寮國、塞爾維亞常駐代表作為發言嘉賓與會,介紹其在中國新疆所見所聞,表示中國新疆的繁榮發展、安全穩定、開放多元、包容和諧給其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國新疆取得的減貧成就令人欽佩,各族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和語言文化權利得到充分保障。俄羅斯、尼日利亞、朝鮮、委內瑞拉、菲律賓、厄利垂亞、布隆迪、索馬利、尼泊爾、多哥、白俄羅斯、巴基斯坦、古巴等國常駐代表和高級外交官紛紛發言,高度評價中國新疆發展、減貧成就和反恐、去極端化成果。

  近期訪問中國新疆的使節們一致表示,恐怖主義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給中國新疆各族人民造成嚴重傷害。中國新疆開展一係列有效的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保障了各族人民的基本人權,中國新疆的反恐和去極端化經驗值得各國學習借鑒。希望中國進一步與各國分享反恐和去極端化經驗。西方將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稱為所謂“再教育營”完全是誣蔑。他們親眼看到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學習生活條件舒適,學員朝氣蓬勃,為有機會在教培中心學習充滿感激。國際社會不應被西方的片面之詞蒙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訪華外國使節盛讚中國新疆發展成就和反恐、去極端化成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71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