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下屆領導人人選出爐 德國防長被提名為歐盟委員會主席
2019-07-03 04:4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5)歐盟下屆領導人人選出爐

  7月2日,在位于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歐盟成員國領導人參加歐盟峰會。 新華社發(歐盟供圖)

  新華社布魯塞爾7月2日電(記者王子辰)歐洲理事會2日決定提名德國國防部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擔任下屆歐盟委員會主席。

  當天,歐洲理事會還選舉比利時首相夏爾·米歇爾擔任下屆歐洲理事會主席,提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克裏斯蒂娜·拉加德擔任下任歐洲中央銀行行長,提名西班牙外交大臣何塞普·博雷利·豐特列斯擔任下任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歐盟28個成員國領導人在當天的會議上作出上述決定。上述4名人選中,馮德萊恩和拉加德是女性。

(國際)(2)歐盟下屆領導人人選出爐

  這張資料照片顯示的是德國國防部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第55屆慕安會上發言(2月15日攝)。新華社記者 逯陽 攝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會後表示,在歐洲理事會的投票中,馮德萊恩的提名沒有遭到反對。

  馮德萊恩于2013年12月出任國防部長,是德國歷史上首位女性國防部長。

(國際)(3)歐盟下屆領導人人選出爐

  這張資料照片顯示的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克裏斯蒂娜·拉加德在美國華盛頓出席活動時發言(6月5日攝)。新華社發(沈霆攝)

  拉加德當天發表聲明説,她非常榮幸被提名擔任歐洲央行行長,並決定在提名期間暫時卸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一職。

  根據歐盟規則,上述4名人選中,米歇爾屆時可直接就任新一屆歐洲理事會主席,其他被提名人選還需經過一定程式。(參與記者:熊茂伶、高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7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