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獵戶座”飛船成功完成發射中止逃逸測試
2019-07-02 22:4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航太局2日成功完成“獵戶座”載人飛船的發射中止逃逸測試,驗證了升空過程中出現緊急情況時宇航員從飛船中逃生的能力。

  美國東部時間2日7時(北京時間2日19時),利用導彈改造的一枚推進器從美國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將測試用“獵戶座”飛船及其發射中止係統送上天。約55秒後,飛船飛至距地面約9500米的高空,開始發射中止逃逸測試。

  直播畫面顯示,發射中止係統3臺發動機中的中止發動機首先點火,將飛船及其發射中止係統推離推進器;當飛船繼續上升至距地面約13000米處時,姿態控制發動機啟動,調轉了飛船首尾方向;隨後,拋射發動機點火,將飛船從發射中止係統上拋出,飛船最後落入大西洋。整個測試用時約3分鐘。

  美國航太局局長吉姆·布裏登斯廷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此次測試的成功,使美國距離將宇航員送上月球甚至火星又近了一步。

  “獵戶座”載人飛船是美國重返月球的關鍵,曾于2014年完成首次試飛。按計劃,美國航太局將利用“獵戶座”飛船及正在研制中的“太空發射係統”火箭在5年內實現載人登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廣州之夜”閃耀夏季達沃斯論壇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旅遊小鎮助力脫貧攻堅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中意在重慶開展聯合警務巡邏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7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