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將投資500萬歐元支援鄉村影院發展
2019-07-02 13:0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7月1日電(記者田穎)德國聯邦政府網站1日公布,聯邦政府今年將投資500萬歐元作為“緊急援助金”,支援那些人口不足2.5萬人的小鎮和村莊的電影院發展。

  滿足條件的電影院經營者可以從7月1日起,向有關部門申請2.5萬歐元經費,用于翻修場地、提升放映和售票等方面的科技水準等。

  德國負責文化事務的國務部長格呂特斯説,2018年德國電影院普遍面臨資金緊張的困境,鄉村電影院首當其衝,甚至面臨生存危機。格呂特斯表示,要盡一切努力,保證即便在遠離大城市的地方,人們也擁有電影院這一文化場所。

  格呂特斯呼吁各州也要承擔起拯救鄉村電影院的職責。據悉,用于支援鄉村電影院發展的資金來自聯邦政府的“鄉村發展”項目資金。

  德國電影促進署今年初宣布,2018年是德國院線經營非常困難的一年。觀影人數同比下降14%,僅為1.05億人次,是幾十年來最低水準。1171家經營影院的公司營收額同比下降15%,幾乎下滑到1992年的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仲夏梯田景如畫
仲夏梯田景如畫
科學家的“七一”
科學家的“七一”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69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