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開始生産S-500防空導彈係統
2019-07-01 19:3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1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總裁謝爾蓋·切梅佐夫日前透露,俄羅斯已開始生産新一代防空導彈係統S-500。

  切梅佐夫在“俄羅斯-1”電視臺1日播出的採訪中説,俄國家技術集團下屬軍工企業已開始生産新一代防空導彈係統S-500,該係統被命名為“普羅米修斯”。S-500係統將首先用于裝備俄軍,俄方目前不準備對外出售。

  俄負責國防工業事務的副總理尤裏·鮑裏索夫此前表示,S-500防空導彈係統可以發射具有世界領先水準的多種導彈,目前仍在積極試射多種新型導彈。這一係統將很快裝備俄軍。

  S-500防空導彈係統是俄自主研發的最新一代防空導彈係統,其技術參數目前仍屬于俄國家機密。據俄媒報道,S-500防空導彈係統各方面性能均超出現役S-400防空導彈係統,可用來打擊彈道導彈、巡航導彈、高超音速飛行的新式武器、地球低軌道衛星和各類飛機等空中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2019年鐵路暑運啟動
2019年鐵路暑運啟動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夏日荷塘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7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