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首屆中國商品和服務展為兩國企業搭建交流新平臺
2019-07-01 20:5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參加展會開幕式的嘉賓為展會剪綵。鐘楊 攝

  新華網明斯克7月1日電(記者 魏忠傑 李佳)由中國商務部主辦、為期3天的首屆中國商品和服務展6月30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郊區的中白工業園開幕,為兩國企業家搭建交流新平臺。

  本次展會由商務部外貿發展事務局承辦,中國機械工業集團(國機集團)下屬企業中機國際西麥克國際展覽有限責任公司協辦。共有來自中國江蘇、浙江、廣東、陜西等近十個省市的98家企業參展。參展領域涵蓋工程承包、工程機械、建築機械設備、汽車摩托車及零部件、五金建材、暖通衛浴,家電及消費電子産品、金融服務、物流倉儲等。

  圖為展會嘉賓在觀看中國的衛星模型。鐘楊 攝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在展會開幕式上致辭説,中白兩國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成果豐碩,雙方務實合作已升至全新水準。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到白俄羅斯投資興業,一批由中方投資、融資的大項目在白俄羅斯生根發芽,促進了白俄羅斯經濟發展,實實在在地改善了當地人民的生活。他表示,此次舉辦的中國商品和服務展意義重大,相信展會的成功舉辦將為中白兩國務實合作注入新動力,為擴大雙邊貿易規模創造新契機,為促進兩國企業家交流搭建新平臺。

  白俄羅斯經濟部長克魯托伊表示,中國商品和服務展有助于白俄羅斯借鑒中國在産品推介方面的先進經驗。

  圖為展會嘉賓參觀智能機器人。鐘楊 攝

  國機集團董事長張曉侖在展覽開幕式上表示,國機集團高度重視並倍加珍惜與白俄羅斯各領域的合作,是最早參與並積極支援白經濟發展的中國企業之一。國機集團參與建設的中白工業園是“一帶一路”樣板工程,目前園區一期8.5平方公里基礎設施已完成建設,吸引了來自8個國家的44家企業入園,其合同投資額累計達到11億美元。截至目前,國機集團在白俄羅斯已經完工及簽約的項目總額達到40億美元。

  圖為展會嘉賓在觀看一家中企展示的産品。鐘楊 攝

  中設集團于6月30日下午在展會上舉行名為“讓創想成真 與世界同行”的業務推介會,吸引了百余名中外嘉賓參加。中設集團董事長張淳在主題演講中指出,中設集團早在2010年就進入了白俄羅斯工程承包市場,先後承攬了別列佐夫427兆瓦聯合迴圈電站和盧科姆爾427兆瓦聯合迴圈電站項目、戈梅利聯合迴圈電站項目、戈梅利1號熱電站改造項目、格羅德諾垃圾分選建設項目、中白工業園輸變電項目、維捷布斯克水電站等有影響力的項目,項目的順利執行和交付促進了白俄羅斯經濟發展和産業轉型。

  中設集團表示,今後該集團將進一步以多種模式的合作助力白俄羅斯推進工業化,實現工業結構升級轉型;通過自有跨境電商平臺將白俄羅斯有優勢、有特色、有競爭力的商品,如乳制品及肉製品向中國和世界市場推介,豐富白俄羅斯産品的海外市場;利用自身在全球沼氣發電、垃圾發電等市政領域的豐富經驗和成本優勢發展市政環保項目,以落地項目繼續擴大中白兩國在經貿領域的合作規模、拓寬合作領域。

  圖為展會開幕式現場。鐘楊 攝

  在展會同期,白俄羅斯工商會舉辦白俄羅斯商品和服務展,邀請了93家本土企業展出食品、家居和禮品等産品,並與參展的中國企業進行深入交流,探討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河北灤州:荒山變身富農生態園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達沃斯上感受科技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17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