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蔡英文將“過境”美國:堅決反對美臺之間的官方往來
2019-07-01 18:2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日在回應蔡英文7月將兩次“過境”美國一事時説,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臺之間的官方往來,已就有關問題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蔡英文本月將兩次“過境”美國並停留4天,可能是她在美停留時間最長的一次。中方是否已向美方提出交涉並要求美方不允許蔡“過境”?

  耿爽説,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臺之間的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堅定的、明確的。“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允許蔡英文‘過境’,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中方已就有關問題向美方表達關切,提出嚴正交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2019年鐵路暑運啟動
2019年鐵路暑運啟動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9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