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黎實施更嚴格機動車限行措施
2019-07-01 10:2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30日電(記者陳晨)法國巴黎市政府6月30日發布公告説,為應對空氣污染、減少汽車尾氣排放,自7月1日起,該市將實行重新調整的車輛限行措施,污染排放程度較高的車輛將被禁止在特定時段在巴黎市區通行。

  2016年7月,法國政府推出用于標明機動車污染排放水準的標簽,共分6個類別。純電動汽車或氫動力汽車屬于污染程度最低的“零排放”類別,其余機動車按污染程度由低到高分為5類。2017年1月16日起,所有在巴黎行駛的機動車必須在擋風玻璃上張貼標明車輛污染等級的標簽。

  按照新的限行措施,7月1日起,貼有第四類污染排放水準標簽的輕型轎車和輕型商用車(LCV)將被禁止于每周一至周五8時至20時之間在巴黎市區通行,而該類別的卡車和大型客車則將被禁止于每周7天8時至20時在巴黎行駛。

  具體來説,新的限行措施將涉及包括2004年7月1日前注冊的摩托車、機動三輪和四輪車、2006年1月1日前注冊的柴油型汽車和柴油輕型商用車、1997年1月1日前注冊的汽油型汽車、1997年10月1日前注冊的汽油輕型商用車、2009年10月1日前注冊的柴油型卡車和2001年10月前注冊的汽油型卡車。

  此外,公告還指出,巴黎環城高速、萬塞訥森林公園和布洛涅林苑對污染排放程度最高的第五類污染的車輛和未張貼污染等級標簽的車輛將實現全面禁行。不按交通新規行駛的行為,將被處以罰款。

  自2017年7月1日起,第五類車輛已被禁止在每周一至周五8時至20時之間在巴黎市區通行,該類別的柴油型貨車、公交客車及大型客車被全面禁止在巴黎行駛。

  當地空氣品質監測機構指出,巴黎地區空氣污染的主要來源是交通運輸。為推動環保出行,巴黎市政府已推出係列鼓勵措施,向購買電動自行車或電動摩托車的巴黎市民提供最高達400歐元的津貼補助;向購買清潔交通工具的企業提供最高達9000歐元的津貼補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天津:防務車輛裝備展 帶你過足癮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遊人
新疆哈密“奇石宴”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69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