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
習近平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
2019-06-29 15:28:3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大阪6月29日電(記者黃尹甲子 郝薇薇)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在大阪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

  6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大阪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習近平表示,今年3月我成功對法國進行國事訪問。訪問期間我們達成的一係列戰略共識和合作協議正在穩步落實。在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之際,面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逆流和氣候變化等人類共同挑戰,中法理應體現大國擔當,堅持獨立自主,攜手合作,共同做多邊主義的維護者、開放合作的踐行者、世界和平的捍衛者、文明交流的引領者,促進世界和平穩定和發展進步,保護美好的地球家園。

  習近平指出,國際社會共建“一帶一路”已進入高品質發展的新階段,中法雙方要加快落實第三方市場合作項目,推進核能、航太等大項目合作。中方歡迎法國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雙方要精心籌備2021年中法文化旅遊年,促進人文交流。中法要就國際和地區問題保持密切協調,推動熱點問題政治解決。

  馬克龍表示,習近平主席今年3月對法國的訪問有力推動兩國政治、經濟、人文等領域關係取得新進展。我期待著再次訪華。法方願同中方拓展農業、數字經濟、能源、民用核能等合作,增進文化交流。法中都支援多邊主義,要就全球治理密切協調,在應對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等多邊議程中開展積極合作,發揮引領作用。

  6月2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大阪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伊朗核等問題交換了看法。法方高度評價中方為勸和促談發揮的重要和建設性作用,表示願同中方加強溝通協調,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8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