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新本周內兩座火山相繼噴發
2019-06-28 20:04: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悉尼6月28日電(陳宇)據澳大利亞氣象局28日消息,巴布亞新幾內亞境內馬納姆島火山當日清晨開始噴發,這是本周以來巴新境內噴發的第二座火山。

  馬納姆島位于巴新馬當省。澳氣象局官員對新華社記者説,馬納姆島火山噴出的火山灰一度達到5萬英尺(約1.5萬米)高空。目前該火山的噴發強度已有所減弱,噴出的火山灰高度已降到1.5萬英尺(約4572米)。該局已為飛經此地的航空公司提供了相關安全建議和情況通報。

  據聯合國駐巴新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專員當日提供的資訊,火山噴發已造成當地霍斯金斯機場關閉,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據當地媒體報道,巴新兩大航空公司已宣布無限期停飛前往霍斯金斯機場的航班。

  另據澳氣象局消息,26日爆發的巴新境內西新不列顛省烏拉文火山現已停止噴發。聯合國駐巴新機構27日發布的公告顯示,自26日以來已有上萬人受火山噴發影響,其中有6800人被轉移到位于西新不列顛省的兩處安置中心。該省官員對巴新媒體表示,當地救援人員正在為災民提供援助,他預估最終需要轉移的民眾將超過12萬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巴新本周內兩座火山相繼噴發-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8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