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個月內第二次 日部署“宙斯盾”調查報告再出錯
2019-06-27 07:2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25日確認,防衛省圍繞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係統部署候選地的調查報告出現“筆誤”,但不影響調查結果。

  這是岩屋毅一個月內第二次承認陸基“宙斯盾”部署地調查報告出錯。

  【不礙事?】

  防衛省先前發布一份認定秋田縣適合部署“宙斯盾”的報告,其中涉及這一導彈防禦係統對周圍電波影響的數據出錯。

  共同社報道,防衛省人員依據委託企業調查所獲結果把有關電波強度的數值抄寫到報告中,出現兩處錯誤,其中一個實為“0.0083”的數值錯寫成“0.0038”。

  日本政府2017年12月通過內閣決議,正式決定從美國引進兩套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係統,計劃2023年前後投入使用,聲稱用于應對來自朝鮮的導彈威脅。

  防衛省打算把位于秋田縣的陸上自衛隊新屋演習場作為候選地之一,招致當地居民反對。秋田縣能代市議會25日召開全體會議,表決通過請願書,要求撤銷新屋演習場部署“宙斯盾”計劃。

  岩屋毅25日告訴媒體記者,出錯的數值對認定是否適合部署“宙斯盾”沒有影響,但聲稱“即使寫錯,也是無法容忍的失誤。將全力挽回信任”。

  【重復錯】

  除位于秋田縣的陸上自衛隊新屋演習場,另一套陸基“宙斯盾”候選部署地位于山口縣一處陸上自衛隊演習場。

  共同社25日報道,在向山口縣所作説明資料中,防衛省對高地海拔的考察結果出現錯誤。類似情況同樣出現在秋田縣選址考察結果報告中。

  防衛省5月向秋田縣告知選址考察結果,認定新屋演習場合適。只是,秋田縣媒體隨即指出考察結果明顯有誤。防衛省根據山體高度,計算另外19處候選地的“仰角”,與其中9處相關的數據大于實際、即陡峭得多。山體仰角過大,容易遮擋雷達信號,影響反導係統運作。

  防衛省承認,山體仰角是根據谷歌地圖數據計算,沒有注意計算所用地圖的“高度”和“距離”比例尺不同。按照共同社的説法,這是“低級錯誤”。岩屋毅本月17日向秋田縣知事佐竹敬久當面道歉。

  防衛省接二連三就“宙斯盾”部署調查結果出錯觸發自由民主黨人士擔憂陸基“宙斯盾”部署計劃受影響,甚至可能拖累這一執政黨的國會參議院選舉選情。(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日本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係統採購費激增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30日對媒體表示,每套新型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係統的採購費用在1340億日元(約合82.3億元人民幣)左右,比當初預計的費用猛增500多億日元。
    2018-07-30 19:23: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17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