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警員首次受邀在廣州開展警務聯合巡邏
2019-06-27 19:3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6月27日電(記者毛鑫)中意警方第三次在華聯合巡邏26日在廣州啟動。這是中意警務聯巡首次在穗開展。意方警員主要協助處理與旅華意大利遊客安全有關的問題。

  據介紹,意大利國家警察隊長梅爾坎特·緹茲雅娜、意大利國家警察高級探員潘多菲·克裏斯蒂亞諾兩位警員參與聯巡,巡邏范圍包括部分廣州知名區域,如中山紀念堂廣場、北京路沿線、陳家祠周邊、西關大屋社區、廣州火車東站、花城廣場、廣州塔周邊、珠江沿線等地。

  據悉,中意警務聯合巡邏早有傳統。2016年5月1日至14日,首次中意警務聯合巡邏便在意大利開展,包括廣州市公安局民警龐波在內的4名中國警察,身穿本國制服與意大利的警察和憲兵分別組成兩個警務巡邏隊,在羅馬和米蘭的主要景點開展了聯合巡邏。這也是我國警方第一次派出警員身著本國制服在歐美國家開展聯合巡邏。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和意大利共和國內政部關于開展警務聯合巡邏的諒解備忘錄》,公安部邀請意大利內政部派出8名警員來華,于6月24日至7月5日在北京、上海、重慶、廣州四個城市旅遊景區與中國公安民警共同開展聯合巡邏。聯巡期間,意方警員將嚴格遵守中國國內法,不攜帶任何武器、警械,通過提供警務建議的方式配合我公安民警開展工作。

  同時,中意雙方警員還將在聯巡中交流警務工作經驗,互學互鑒,共同提高執法能力和水準,加深理解和互信,為進一步深化兩國執法合作、促進中意人員往來、推動兩國關係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8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