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軍事顧問:中國在維和領域的使命感非常令人欽佩
2019-06-27 19:3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6月27日電(記者 王東明)經第25屆東盟地區論壇外長會批準,第7屆東盟地區論壇維和專家會27日至28日在山東省青島市舉辦。

  在27日舉行的開幕式上,聯合國秘書長軍事顧問羅伊特中將接受了媒體集體採訪。他表示,中國維和待命部隊為聯合國維和行動提供了力量支撐,中國在維和領域的使命感非常令人欽佩。

  聯合國維和行動面臨任務、經費和安全挑戰

  羅伊特介紹,當前聯合國維和行動面臨三大挑戰:一是聯合國維和行動任務的復雜性;二是維和行動經費保障,“當前聯合國預算縮減,要更加節省資金”;三是安全威脅,例如聯合國馬利任務區恐怖襲擊和威脅日益上升。

  “我們在派遣維和部隊時,在能力和素質方面要更加全面,接受的訓練也要更加有針對性。”羅伊特透露,在過去兩年間,聯合國維和工作有了很大改善和進步。

  中國維和待命部隊為聯合國維和行動提供了力量支撐

  2019年2月,中國5支維和待命部隊晉升為三級待命狀態,中國8000人規模維和待命部隊全部完成在聯合國的晉級工作,中國已成為目前聯合國維和能力待命機制中部隊數量最多、分隊種類最全的出兵國。

  對中國維和待命部隊的建設情況,羅伊特表示:“中國派出維和部隊非常令人讚賞。中國派出了維和軍事觀察員、直升機、步兵營、維和警察等,盡最大能力在不同層面開展維和任務。中國維和待命部隊為聯合國維和行動提供了力量支撐,有利于聯合國彌補維和需求和能力短板。”

  中國在維和事務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中國在維和事務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是目前世界主要的出兵國之一。中國派遣維和部隊去蘇丹、南蘇丹、黎巴嫩、剛果(金)、馬利等國家,表現非常出色。”羅伊特表示,“中國在維和領域的使命感非常令人欽佩。”

  羅伊特説,中國維和官兵在執行任務過程中,能靈活處置各種情況,思維靈活、注重協調,能起到預防突發事件的作用;在領導力方面,中國派出了大量資深軍官參與維和任務,他們在任務區出色地完成了任務。

  羅伊特認為,中國維和軍人非常專業,責任感很強,展現出中國軍隊頑強的戰鬥力。他説:“我們很榮幸與中國軍人一起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