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法及聯合國將在G20大阪峰會期間舉行氣候變化問題會議
2019-06-27 19:3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G20大阪峰會期間,中國、法國及聯合國將再次舉行氣候變化問題三方會議。

  耿爽説,應對氣候變化一直都是G20關注的重點議題。作為國際經濟合作主要論壇,長期以來,G20為推動氣候變化國際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我們期待此次大阪峰會能就應對氣候變化對外發出積極的政治信號。”

  耿爽表示,中方始終積極投身應對氣候變化多邊進程,參與G20等多邊機制下的相關討論,為全球氣候治理作出了重要貢獻。

  耿爽説,在2018年G20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期間,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與法國外長勒德裏昂以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共同舉行了氣候變化問題三方會議並發表新聞公報,發出了支援多邊主義,合作應對氣候變化的共同聲音,在國際上引起強烈反響,為隨後舉行的卡托維茲大會達成《巴黎協定》實施細則積累了條件。

  “據我了解,在今年大阪峰會期間,三方還會延續去年的作法,再次舉行氣候變化問題會議。我們希望會議能為促進G20及其他多邊機制下應對氣候變化的討論發揮積極作用,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多邊進程提供助力。”耿爽説。

  據日本媒體報道稱,目前G20大阪峰會公報草案中關于全球變暖的內容未包括有關落實《巴黎協定》的措辭。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耿爽表示,G20成員正在就峰會的公報草案進行磋商,目前還不便對草案的內容進行評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80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