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氣溫破72年來6月高溫紀錄
2019-06-27 17:11: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27日電(記者田穎)熱浪近日席卷德國。德國氣象局的觀測數據顯示,26日下午德國勃蘭登堡州的科申地區氣溫高達38.6攝氏度,打破德國自1947年以來6月氣溫最高紀錄。

  德國緯度較高,夏日鮮有極端炎熱天氣,室內普遍不安裝空調。為應對本輪熱浪,德國氣象局發出健康警告,電視臺則迴圈播放各種防暑降溫方法。

  因擔心高溫導致高速公路瀝青變形,德國部分高速公路從25日起實施臨時限速措施。

  此外,連日高溫少雨也導致德國部分地區幹旱嚴重。據當地媒體報道,北威州巴特恩豪森等城市飲用水告急,約有12萬人受到停水影響。

  德國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所針對這一輪高溫天氣發表公告稱,極端炎熱天氣增加是全球氣候變暖造成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8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