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農業部長稱美農民是中美經貿摩擦受害者
2019-06-27 14:5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6月26日電(記者高攀 鄧仙來)美國農業部長桑尼·珀杜日前表示,美國農民是中美經貿摩擦的受害者。

  珀杜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5日播出的採訪節目中説,美國農民是中美經貿摩擦的受害者之一,他已告訴美國總統特朗普,“不能用愛國主義來買單”。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説,自美國政府上月宣布上調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稅率後,中美經貿摩擦升級令美國農産品價格再度下跌,一些農民開始對美國政府的貿易政策感到不耐煩。

  美國農會聯合會的報告顯示,由于大宗商品價格波動,美國農業收入受到顯著影響,去年以來的貿易爭端更令美國農業雪上加霜;許多農民難以償還債務,美國中西部農場破産案例自去年以來大幅增加。

  美國農業部發布的農作物進展報告也顯示,受天氣、洪災和貿易爭端影響,今年美國玉米、大豆的播種進度嚴重滯後。由于擔心市場行情不好,一些美國農民甚至放棄了今年的種植計劃。

  美國農業部上月宣布計劃向美國農民提供最高達160億美元的援助,以補償他們在貿易爭端中遭受的損失。但美農業協會代表、國會議員和農民紛紛表示,政府支票不能替代失去的市場。他們敦促美國政府盡快結束與其他經濟體的貿易爭端,以達成長期穩定的解決方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美農業部長稱美農民是中美經貿摩擦受害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67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