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南部一天然氣管道遭爆炸襲擊被關閉
2019-06-27 07:3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6月26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官員26日説,葉門南部舍卜沃省一處天然氣管道當天遭武裝分子襲擊並發生爆炸,部分管道損毀,隨後被關閉。這是該省本月發生的第三起針對油氣管道的襲擊事件。

  葉門政府一名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一夥不明身份武裝分子當天晚間使用爆炸裝置襲擊了舍卜沃省東南部一處天然氣管道,爆炸造成部分管道損毀。事發後,此處管道被關閉。這條管道將天然氣從葉門中部馬利卜省輸送到舍卜沃省東南部一港口以供出口。

  當地居民在電話中告訴記者,管道爆炸引發大火,數公里外都能看到火柱。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

  本月11日和24日,舍卜沃省東南部一處輸油管道和東部一處輸油管道遭武裝分子爆炸襲擊,部分管道損毀。葉門安全部門官員認為,從作案手法看,爆炸襲擊極有可能是“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所為。

  2009年,“基地”組織在沙特阿拉伯和葉門的分支合並為“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2011年,葉門國內發生動亂導致政權更疊,局勢持續動蕩,“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趁機擴大在葉門的勢力范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7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