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表示澳中合作符合兩國利益
2019-06-27 00:2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6月26日電(記者白旭 姜晨怡)澳大利亞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西蒙·伯明翰26日在堪培拉表示,澳大利亞珍視與中國的長期夥伴關係,澳中合作符合兩國利益。

  伯明翰當天在參加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舉辦的年度堪培拉聯誼日活動時作出上述表示。

  他説,澳中經濟互補性強,中國是澳大利亞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對澳大利亞農業、林業和漁業産品的需求強勁。中國對澳直接投資很多,澳大利亞企業也越來越多地在中國進行投資。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成競業表示,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將越開越大,雙方在經貿、投資、金融、科技創新等領域合作的潛力巨大。中澳雙方應切實為彼此企業提供公平和非歧視性的營商環境。工商界是推動中澳關係發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工商界人士繼續為兩國深化務實合作和增進互信發揮積極作用。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前州長、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全國主席約翰·布倫比表示,中國發展迅速,值得驕傲。希望澳大利亞企業深入了解中國市場,特別是中國在數字領域的發展。

  澳大利亞中國工商業委員會每年在位于堪培拉的澳大利亞國會大廈舉辦堪培拉聯誼日活動,活動得到澳外交貿易部支援,旨在探討中澳貿易投資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67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