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韓聯合增殖放流共同養護海洋資源
2019-06-26 15:1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青島6月26日電(記者蘇萬明)為加強中韓漁業合作、共同養護和恢復黃海漁業資源,26日,中韓漁業資源聯合增殖放流活動在山東省青島市舉行,現場放流中國對蝦、三疣梭子蟹等苗種40萬尾。

  中國農業農村部漁業漁政管理局、韓國海洋水産部等共同派代表參加了活動。

  中國農業農村部漁業漁政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黃海中方一側海域是重要的魚類産卵場和索餌場。近年來,中方投入大量資金,採取了增殖放流等一係列養護和修復漁業資源的措施,取得了顯著成效。2017—2018年,中國黃海沿岸的省(市)共向黃海增殖放流海洋生物苗種324.8億單位,放流資金達到6.54億人民幣。今年6月6日,是中國的第5個“全國放魚日”,農業農村部又舉行了大型的增殖放流活動,中國黃海沿岸各省份在“全國放魚日”當天和整個6月份密集開展了增殖放流活動。通過增殖放流,促進了黃海海域經濟魚類種群資源恢復、改善了海洋生態環境、增加了中韓兩國漁民的捕撈效益和收入、增強了社會各界支援黃海海洋生物資源養護、推進海洋生態文明建設的意識。

  在採取資源增殖放流等漁業資源養護措施的同時,中方開展了大量漁民培訓教育、清理取締涉漁“三無”船舶和“絕戶網”等黃海漁船民管理工作,引導漁民合法生産作業,取得了積極成效。

  據介紹,下一步,中韓雙方將更加緊密地合作,共同養護和合理利用好黃海漁業資源。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守護沙漠英雄樹
守護沙漠英雄樹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7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