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貿易霸淩行徑最終只會對美經濟造成更大傷害——訪土耳其土中商業促進友好協會主席阿克佛拉特
2019-06-26 15:1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安卡拉6月26日電  專訪:貿易霸淩行徑最終只會對美經濟造成更大傷害——訪土耳其土中商業促進友好協會主席阿克佛拉特

  新華社記者秦彥洋 施春

  美國執意對中國挑起經貿摩擦,這種貿易霸淩行徑最終只會對美國經濟造成更大傷害,土耳其土中商業促進友好協會主席阿德南·阿克佛拉特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如是説。

  阿克佛拉特表示,美國依賴長期形成的軍事和美元霸權,在全球金融和貿易活動中獲得高額利潤。美國利用霸權優勢,揮舞貿易制裁大棒,對中國、土耳其、伊朗等多個國家實施制裁,甚至連自己的歐洲盟友都不放過,充分體現了霸權主義思維。

  阿克佛拉特説,中美都是世界主要經濟體,産業結構有互補性,兩國合則兩利、鬥則俱傷。此外,隨著世界經濟格局的變化,中國等新興經濟體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度越來越大。美國應正視新興經濟體的和平發展訴求。

  阿克佛拉特説,美國對華為等中國高科技企業發起制裁是荒謬舉動,不僅對全球科技發展造成負面影響,也破壞了現有國際規則。

  阿克佛拉特還擔任土耳其-中國經濟匹配中心主席,長期致力于推動土中兩國企業界交流合作,對中國的經濟發展現狀十分熟悉。

  談及土耳其與中國的合作,阿克佛拉特説,土中兩國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合作夥伴,土耳其商界期待更多中國企業來土投資興業,進一步擴展兩國合作領域。

  阿克佛拉特讚賞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認為這一倡議不僅涉及經貿和基礎設施合作,更是非排他性的倡議,能為沿線各國共同發展帶來新機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貿易霸淩行徑最終只會對美經濟造成更大傷害——訪土耳其土中商業促進友好協會主席阿克佛拉特-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7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