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蚌埠開出首趟中歐班列
2019-06-26 14:5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6月26日電(記者劉方強)6月25日,伴隨著汽笛長鳴,滿載著裝修建材、生物醫藥等貨物的首趟“蚌西歐”中歐班列從蚌埠市鐵路無水港駛出,標誌著“蚌西歐”國際物流通道正式開通。

  據了解,所有貨物在蚌埠經過海關裝車,隨班列首先到達西安,在西安轉机後貨物將出口至歐洲及中亞地區。按照近期計劃,“蚌西歐”每周開行1至2列,未來將視産業發展情況進一步調整班列頻次。

  “‘蚌西歐’班列可駛向德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匈牙利、芬蘭、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12個國家和地區,涉及17個城市。”蚌埠市商務和外事局局長黃善岐説。

  依托中歐班列長安號密集的班列線路和穩定的開行品質,此次蚌埠和西安兩地“牽手”,以“鋼鐵駝隊”開啟新時代鋼鐵“絲路”,共用境內外成熟穩定的物流通道資源和國際合作産業發展機遇。

  蚌埠市地處華東腹地,是全國重要的交通樞紐城市,鐵路貨運輻射整個皖北地區。此外,蚌埠還是全國聞名的硅基新材料、生物基新材料産業基地。近年來,隨著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不斷推進,蚌埠市進出口貿易額不斷攀升,高效便捷的國際物流通道已經成為外向型經濟發展的重要訴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守護沙漠英雄樹
守護沙漠英雄樹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