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前“通俄”調查特別檢察官米勒將出席美國會公開聽證會
2019-06-26 14:3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5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和情報委員會25日發表聲明説,前“通俄”調查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已同意7月17日出席公開聽證會。

  聲明説,兩委員會當天晚間向米勒發出傳票,希望聽取米勒就“通俄”調查相關問題提供的證詞。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晚在社交媒體上寫道:“這是對總統的騷擾!”

  米勒上月底宣布卸任特別檢察官,並關閉特別檢察官辦公室。

  米勒今年3月完成“通俄”調查。據4月公布的一份刪節版調查報告,特別檢察官辦公室認為沒有證據顯示特朗普競選團隊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勾結”俄羅斯政府。至于特朗普在上臺後是否妨礙司法,報告未得出明確結論,司法部長巴爾等據報告內容裁定:指控特朗普“證據不足”。

  針對特別檢察官辦公室未就特朗普是否妨礙司法得出結論的情況,米勒曾解釋説,按照美國司法部規定,不能以聯邦罪名起訴現任總統,否則屬于違憲。特別檢察官辦公室隸屬于美國司法部,受其規定約束,所以無法考慮起訴總統。

  米勒此前還曾表示,即便他到國會作證,提供的資訊也不會超過調查報告已經披露的內容。

  由米勒主持的“通俄”調查持續了22個月,在此期間,特別檢察官辦公室起訴了超過30個美國或他國個人和實體,數名前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認罪或被定罪。

  特朗普長期指責“通俄”調查是“政治迫害”,但也宣稱調查證明了他的清白。俄羅斯方面則多次否認幹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守護沙漠英雄樹
守護沙漠英雄樹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7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