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警惕那些“手榴彈向後扔”的人
2019-06-26 09:01:53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迅言

  面對美國政府揮舞關稅大棒的“極限施壓”,中國人民擰成一股繩,迸發出萬眾一心的強大力量。然而,在坊間也有極少數抱守崇美、媚美、恐美思想的人,時不時出來説風涼話,混淆視聽、渙散人心,一些所謂的大V甚至鼓吹投降論,認為打不過不如早日繳械;有的則天真地期待靠“低調”獲得一時安逸,靠“示弱”獲得發展空間。

  舉國上下同心應對中美經貿摩擦,“兩軍對壘”,我們要警惕這些“手榴彈向後扔”的人,必須對這些錯誤思想加以揭露,堅決抵制。

  中國本著維護世界經濟大局和中美關係大局,希望雙方通過平等對話解決問題,但美國一些人仍然動作頻頻,繼續兜售謬論、制造雜音。日前,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在接受福克斯電視臺採訪時,就再次拋出“強制技術轉讓”“網絡駭客攻擊”等陳詞濫調,還放言:我們要麼得到很多,要麼沒有。

  這也再一次證明,美國一些人對中國的打壓是鐵了心的。

  事實面前,國內那些極少數人應該醒醒了,盡早拋棄幼稚認識。對中國的遏制打壓是美國一些人的戰略,並非一時心血來潮,不會因為你的“忍讓”“投降”而放過你。

  歷史教訓無數次深刻地告訴我們,面對霸淩主義,無原則的隱忍退讓都是自我發展機會的喪失,委曲求全換來的都是“得寸進尺”,最終只會“人為刀俎我為魚肉”,任人欺淩。

  其實,鼓吹投降論,不完全與無知有關。一些人也知道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今非昔比,早已不是被“幾尊大炮”一架就割地求饒的時代,只是膝蓋跪得久就不知道站起來了,一見美國一些人氣勢洶洶便嚇破了膽,這是典型的恐美思維。

  而有些人拋出來的言論“內核”明明是投降論,還要在表面上“包裝”成是為了國家好。這種外層抹“蜜”的投降論調迷惑性更強,禍心藏得更深,更值得警惕。

  “樹欲靜而風不止”,盡管我們一直希望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礎上,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但美國一些人的“霸權邏輯”,美國一些人信奉的“叢林法則”注定他們對經貿摩擦不會很快罷手,我們要丟掉幻想,做好鬥爭到底的充分準備。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

  我們勸告個別試圖將“手榴彈向後扔”的人,盡快收手,別幹出親痛仇快的事;我們也提醒善良的同胞,洞察和警惕個別試圖將“手榴彈向後扔”的人,不要被他們巧作包裝的奇談怪論所惑。攥緊的拳頭最有力,明辨是非,統一思想,萬眾一心,同仇敵愾,是我們歷來承壓外部挑戰、戰勝霸淩主義的法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警惕那些“手榴彈向後扔”的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7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