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汶萊官員表示希望擴大對華食品農産品出口
2019-06-26 00:1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6月25日電(記者薛飛)汶萊財政與經濟部副部長阿卜杜勒·馬納夫25日表示,汶萊希望盡快與中國就便利食品農産品貿易達成一致,擴大汶萊對華食品農産品出口。

  馬納夫在與到訪的中國海關總署代表團舉行會談時表示,中國是汶萊最大貿易夥伴之一,文方致力于持續擴大雙邊貿易,特別是通過機制性安排,便利汶萊農産品和水産品對華出口。文方提議與中方簽署的《關于加強合作便利食品農産品貿易的協定》就是這種機制性安排之一。

  馬納夫表示,汶萊正在推動經濟多元化,改善國內營商環境,大力發展食品、油氣下遊行業、旅遊業、服務業以及信息技術等産業,擺脫對油氣採掘和出口的依賴,期待更多中國企業到汶萊投資。

  中國海關總署副署長鄒志武表示,中國海關重視文方關于簽署便利食品農産品貿易的協定的提議,希望雙方在工作層面繼續保持緊密溝通,早日達成一致,推動兩國食品農産品貿易便利化。

  據中國海關統計,中國和汶萊2018年雙邊貿易額為18.4億美元,較2017年增長86%。鄒志武表示,中文兩國經貿合作潛力巨大,中國將進一步深化與汶萊的互利友好合作,服務兩國友好關係大局和人民福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海銀灘戲水樂
北海銀灘戲水樂
葉門遭遇蝗災
葉門遭遇蝗災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