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總統説新制裁證明美國無意談判
2019-06-26 00:0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6月25日電據伊朗新聞電視臺25日消息,伊朗總統魯哈尼當天發表談話,稱美國對伊朗實施的新制裁措施證明美方無意尋求與伊朗談判。

  魯哈尼説,美國對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實施金融制裁毫無意義,而將伊朗外長扎裏夫列為制裁對象更充分證明,美國所謂尋求談判是個謊言。“你們(美國人)呼吁談判。如果你們説的是真的,那麼為什麼還在尋求制裁我們的外交部長,很明顯你們在説謊。”

  魯哈尼特別強調,領土主權是伊朗的“紅線”,任何航空器非法闖入伊朗領空都意味著觸及伊朗“紅線”,伊朗將堅決自衛。

  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簽署行政令,對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及其領導下的機構實施制裁。特朗普表示,此次制裁是對包括擊落美國無人機在內的伊朗近期一係列行為的回應。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24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制裁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8名高級指揮官,並表示特朗普已要求他本周晚些時候制裁伊朗外長扎裏夫。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海銀灘戲水樂
北海銀灘戲水樂
葉門遭遇蝗災
葉門遭遇蝗災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