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專家:中國在維護多邊主義和推動全球化方面的貢獻有目共睹
2019-06-25 16:1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24日電(記者唐霽)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大阪峰會召開前夕,巴黎政治學院知名國際關係專家貝特朗·巴迪在巴黎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在維護多邊主義、推動全球化方面作出的貢獻全世界有目共睹,他期待中國在本次G20峰會上繼續推動完善全球治理。

  巴迪説,中國積極推動通過全球治理解決當前國際緊張局勢,積極參與全球環境治理,大力支援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這些舉動對世界産生了積極影響。

  談到當前國際貿易緊張局勢,巴迪説,美國威脅要對法國葡萄酒加徵關稅,還發動對華貿易戰,這些單邊主義行徑對全球經濟造成了巨大損害。“這種政策滿足了一些非常短期的利益。但從長遠看,它會讓各方都變成輸家,並導致全球經濟增速放緩。”

  巴迪認為,G20應該在積極推動多邊主義和維護世界和平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而中法兩國可以在G20框架下加強夥伴關係,“法國要採取措施積極改變,以適應世界變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6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