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説敘境內伊朗軍事存在具有合法性
2019-06-25 09:5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24日電(記者劉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4日在莫斯科表示,伊朗是應敘利亞合法領導人的邀請在敘協助反恐的,俄羅斯將在所有國際談判中承認敘境內伊朗軍事存在的合法性。

  根據俄外交部網站當天發布的公告,拉夫羅夫在俄羅斯與埃及兩國國防部長和外交部長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俄方在包括敘利亞問題以色列、美國、俄羅斯三方會議等所有國際談判中都將持這一立場。

  拉夫羅夫指出,俄羅斯支援阿拉伯國家與伊朗就加強互信並保障海灣地區安全開展對話,不希望敘利亞領土變成以色列與伊朗對抗的場所。

  以色列、美國和俄羅斯三國負責國家安全的官員24日開始在耶路撒冷就敘利亞問題舉行三方會議。以色列媒體此前報道稱,會議將持續至26日,主要討論伊朗在敘利亞的軍事存在問題。

  敘利亞2011年陷入動蕩,敘政府指責以色列在敘南部庫奈特拉省支援敘反政府武裝、加劇國內衝突。以色列堅稱伊朗在敘境內部署軍力,要求伊朗從敘撤軍。敘利亞方面則表示,伊朗在敘利亞的存在是敘政府要求的,在敘利亞只有向敘軍隊提供幫助的伊朗軍事顧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震區的孕婦醫生
震區的孕婦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