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俄羅斯永遠不會在南千島群島降下國旗
2019-06-24 07:33:16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盡管日本提出領土要求,但俄羅斯永遠不會在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降下自己的國旗。”在啟程參加G20大阪峰會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前,俄羅斯總統普京接受俄媒採訪時,堅定地表明莫斯科在俄日爭議領土問題上的立場。俄專家稱,普京此舉是向日方表明,不要對兩國首腦會談抱有不必要的期望。

  安倍晉三21日接受日本讀賣電視臺採訪時表示,他希望在即將舉行的G20峰會期間與普京會晤,以便在制定雙邊和平條約方面取得進展。而普京22日參加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臺節目時表示,俄羅斯不會在南千島群島降下本國國旗。普京強調,俄羅斯有一係列繼續實施大力發展遠東的經濟計劃,其中包括南千島群島。“我們將發展那裏的基礎設施。你們知道,不久前當地機場已投入使用。”俄羅斯科學院世界經濟和國際關係研究所學者克裏斯季娜·沃達表示,為了讓東京不要對普京和安倍晉三在G20峰會上的會談結果抱有不必要的期望,普京採取先發制人的策略。

  《日本經濟新聞》23日評論稱,普京的最新表態預示著日俄談判將非常艱難。不僅在G20大阪峰會上不會達成共識,而且安倍晉三在任期間也很難在領土問題上取得突破。

  俄新社23日報道稱,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弗拉基米爾·扎巴羅夫當天表示,南千島群島是俄羅斯的領土,這沒有任何爭議。“我們敦促日本締結和平條約,在這片島嶼上建立合資企業,這對雙方都有好處。”俄羅斯前駐日本大使亞歷山大·帕諾夫稱,目前俄日關係達到較好水準。“據我所知,兩國計劃簽署真正具有裏程碑意義的經濟協議。我不希望因暫停簽署和平條約對兩國關係産生負面影響。”(郭偉民 柳玉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167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