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悉尼舉行首屆殘疾人博覽會
2019-06-23 15:5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6月23日電(郭陽 胡涇辰)澳大利亞悉尼首屆殘疾人博覽會22日在悉尼市政廳舉行,吸引了50多家當地殘疾人服務機構參展,旨在為殘疾人提供日常服務的同時,幫助他們獨立生活、融入社會。

  據了解,此次參展機構有的為殘疾人提供康復護理等服務,也有幫助殘疾人租房、就業,還有的為殘疾人提供體育活動、心理健康服務。

  一家為當地華裔、韓裔等提供社會服務的非營利組織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該機構為殘疾人提供四大類服務,包括社區活動、宿舍服務、一對一個人服務及聯絡服務,其目的是希望“他們能夠更加獨立、更有尊嚴地生活在這個社會”。

  唐娜·施拉布索爾是一家提供心理健康服務的非營利組織負責人。她表示,自己主管的“白金漢宮項目”每周提供60多項活動,包括健身活動、互助小組、烹飪學習、網球比賽、市區徒步等,面向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士,也歡迎其他殘疾人參與。

  展覽組織者、悉尼市政府社會政策經理安娜·裏格表示,市政府應確保其提供的一切活動和服務,是包括殘疾人在內的所有居民均可參與並享受的。目前,社區活動大多會提供殘疾人參與所需的無障礙衛生間、輪椅停放空間、助聽設備等。悉尼市政府也十分注重和社區的溝通方式,所有文件都使用簡單易懂的英文表述,使智力有障礙的人能輕松理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6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