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政黨人士表示美挑起經貿摩擦威脅全球經濟
2019-06-23 12:3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德裏6月23日電(記者趙旭)印度共産黨(馬)總書記西塔拉姆·亞秋裏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美國政府的貿易霸權主義和單邊主義對自身有害,更嚴重威脅世界整體發展趨勢。

  亞秋裏表示,美國政府對中國輸美産品加徵關稅,最終將損害美國民眾的利益。如果繼續加徵關稅,必將波及美國自身,導致美國經濟增速下滑,失去大批工作崗位。

  亞秋裏説,美國政府的做法給全球經濟帶來更多不確定性。他認為,美國政府挑起對華經貿摩擦、取消印度普惠制待遇體現其思維狹隘。他説,在全球化時代,沒有任何國家的發展可以孤立于全球體係外。在這種背景下,美國政府的做法極其荒唐。

  正是由于美國單邊主義措施,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貿易組織在內的許多機構紛紛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亞秋裏強調,美國對貿易夥伴加徵關稅違反國際準則。他認為,經濟體之間的經貿摩擦應通過專門的國際機構協調解決,而不是採取貿易戰的方式,美國當下的做法相當危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印度政黨人士表示美挑起經貿摩擦威脅全球經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5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