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高等職業教育獎學金招生會在孟加拉國舉行
2019-06-22 16:0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卡6月22日電(記者劉春濤)2019-2020年度中國高等職業教育獎學金招生會21日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職業技術教師培訓學院舉辦,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張佐和孟加拉國教育部常秘艾哈邁德等出席了開幕式。

  艾哈邁德在致辭中對中國政府持續多年支援孟教育發展表示感謝。他説,孟中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希望孟青年學生抓住赴華學習的機遇,將來成為國家建設的棟梁。

  張佐説,中孟兩國在職業技術教育領域合作前景廣闊。第一批通過高等職業教育獎學金赴華學習的300余名學生將于2020年畢業。中國駐孟使館將積極引導在孟中資企業優先為這些青年學子提供工作崗位,同時呼吁孟教育部和相關部門為孟留華學生回國就業創造更多條件,使這些高技能人才有用武之地。

  據介紹,此次來孟招生的9所中國高等職業技術院校將提供200多個專業共400個獎學金名額,參加面試的600多名學生來自孟加拉國91所理工類職業院校。孟加拉國學生馬格富爾説,中國技術創新非常多,非常希望去中國學習。

  這是中國高等職業教育獎學金項目第三次到孟加拉國招生。2017年和2018年,來自中國的30所高職院校到孟招生宣介,為孟青年學生提供了超過500個專業的1149個獎學金名額,並向50名從事職業教育的孟籍教師提供赴華攻讀碩士、博士學位的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5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