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表示將與聯合國加強人權問題上的合作
2019-06-22 14:0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6月21日電(記者高春雨)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1日晚在首都加拉加斯表示,將與聯合國方面加強人權問題上的合作。

  馬杜羅當天與到訪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智利前總統巴切萊特舉行了會談。馬杜羅在會談後對媒體表示,盡管雙方在一些問題上存在分歧,但委方將“認真對待巴切萊特的意見、建議和提議,讓委內瑞拉的人權事務得到日益深刻、良好的發展”。他還説,委制憲大會將致力于保障本國公民人權並促進與聯合國人權高專辦發展良好關係。

  巴切萊特隨後在加拉加斯北部的邁克蒂亞國際機場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聯合國人權高專辦與委政府達成了一係列協議,以加強雙方在人權問題上的合作。巴切萊特説:“我們和(委內瑞拉)政府達成共識,由兩名人權事務工作人員組成的小團隊將會長期留在委內瑞拉,負責提供援助和技術咨詢。”

  巴切萊特19日下午抵達委內瑞拉開始為期3天的訪問。其間,她會見了委政府多位代表。委方在與巴切萊特會面時展示了美國今年以來單方面對委凍結海外資産、實行經濟和貿易封鎖等做法對委産生的影響,並希望聯合國參與調解以改善委人權狀況。

  委內瑞拉今年以來陷入政治危機。1月23日,委反對派成員、議會主席瓜伊多自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國承認。為逼迫馬杜羅下臺,美國不斷通過經濟制裁、外交孤立和軍事威脅等手段施壓。目前,國際社會呼吁通過外交和政治途徑和平化解危機,委政府和反對派也已開啟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65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