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一如既往歡迎外企來分享中國發展機遇
2019-06-21 22:5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1日在回答有關中美兩家摩托車企業簽署合作協議的提問時表示,中方一如既往地歡迎外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分享中國發展的機遇。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浙江錢江摩托公司近日同美國摩托車制造商哈雷·戴維森簽署協議,將合作生産一款價格親民的小排量摩托車,計劃于明年年底前在中國銷售。此前,我們看到,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哈雷·戴維森在海外投資頗有不滿。你對此怎麼看?

  “這是企業間正常商業行為,你知道我們一般不對企業間具體商務合作發表評論。但作為原則,我們多次講過,企業終歸是要根據自身利益和市場規律作投資選擇的。”陸慷説。

  陸慷表示,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外國企業多看好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和日臻完善的營商環境。“我們一如既往地歡迎外國企業來華投資興業,分享中國發展的機遇。”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方濫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外交部:一如既往歡迎外企來分享中國發展機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