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和彭麗媛參謁中朝友誼塔
習近平和彭麗媛參謁中朝友誼塔
2019-06-21 17:07:0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平壤6月21日電(記者陳贄)6月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參謁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英烈的豐功偉績而修建的中朝友誼塔。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陪同。

  當地時間上午10時,習近平和彭麗媛抵達坐落在平壤市區牡丹峰麓的中朝友誼塔,金正恩和李雪主在下車處迎候。在莊重肅穆的氣氛中,朝鮮人民軍三軍儀仗隊莊嚴列隊,軍樂隊演奏中朝兩國國歌。國歌畢,禮兵將花籃抬至塔基平臺處。習近平緩步前行走上臺階,趨前整理花籃緞帶。紅色的緞帶上寫著“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永垂不朽”。全體人員向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默哀。默哀畢,習近平和金正恩觀看儀仗隊分列式。

  習近平夫婦在金正恩夫婦陪同下,繞塔仔細觀看塔身上描繪的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場景和體現中朝兩國人民友誼的浮雕。隨後,習近平夫婦在金正恩夫婦陪同下步入中朝友誼塔紀念廳。在紀念廳中,習近平仔細翻閱志願軍烈士名冊原本,觀看史詩壁畫。懷著對為中朝友誼英勇獻身的祖國優秀兒女的深切緬懷,習近平在題詞簿上題詞:“緬懷先烈,世代友好”。

  習近平表示,今天,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參謁中朝友誼塔。志願軍烈士名冊和紀念廳內巨幅繪畫中,有中國人民都很熟悉的黃繼光、邱少雲、楊根思、羅盛教等志願軍英烈的名字和形象,他們的英雄事跡在中國婦孺皆知。今天我們一起來參謁中朝友誼塔,一是緬懷先烈,重溫老一輩革命家並肩戰鬥的光榮歷史;二是勉勵後人,牢記並傳承中朝傳統友誼;三是昭示世人,彰顯中朝兩國維護和平的堅定決心。我們一定要把中朝友誼世世代代傳承下去,鞏固和發展兩國社會主義事業,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發展繁榮。

  金正恩説,朝中友誼塔是朝中傳統友誼的一座豐碑,朝鮮黨、政府和人民將永遠銘記中國人民志願軍在朝鮮抵禦侵略過程中作出的英勇犧牲,並在新的時代繼續傳承和發展朝中友誼,加強兩國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上述活動。

  朝方參加參謁的有:崔龍海、樸鳳柱、李洙墉、李勇浩、金能旿、金與正等。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5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