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拉赫蒂獲2021年“歐洲綠色之都”稱號
2019-06-21 17:0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奧斯陸6月20日電(記者梁有昶 張淑惠)歐盟委員會20日將2021年“歐洲綠色之都”稱號授予芬蘭南部城市拉赫蒂,以表彰該市在城市可持續發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當天的頒獎儀式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拉赫蒂除獲得“歐洲綠色之都”稱號外,還獲得35萬歐元獎金。

  歐盟委員會主管環境、海洋事務和漁業的委員卡爾梅努·韋拉在儀式上説,目前是保護地球環境和應對氣候變化的關鍵時刻,獲得2021年“歐洲綠色之都”稱號將給拉赫蒂帶來諸多環保方面的責任,相信它有能力也有熱情來承擔。

  在2021年“歐洲綠色之都”的評選中,芬蘭的拉赫蒂、法國的裏爾和斯特拉斯堡成為3個最終候選城市。評選委員會認為,拉赫蒂在空氣品質、廢物處理、綠色增長和生態創新等方面的表現突出,因而最終獲此稱號。

  歐盟委員會于2008年推出評選“歐洲綠色之都”活動,旨在鼓勵歐洲城市加大改善環境的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5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