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科學院向讚比亞移交農業遙感監測數據産品
2019-06-21 16:5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薩卡6月21日電(記者彭立軍)20日下午,中國科學院在讚比亞大學向讚農業部移交了讚比亞全國尺度10米分辨率高精度耕地分布數據産品。

  中國科學院科技促進發展局局長嚴慶在交接儀式上表示,該數據産品將有助于讚比亞農業部門掌握確切耕地分布,為進行科學合理農業規劃、土地管理提供依據,加強讚比亞糧食安全。

  讚比亞農業部官員彼得·卡隆加表示,使用遙感監測是獲得糧食生産、安全相關資訊的關鍵。讚方對中國科學院所提供的技術支援表示感謝。

  中讚代表還就如何利用農情遙感技術加強糧食安全等話題進行了研討。中國科學院研發的全球農情遙感速報係統已持續運作21年,專注于糧食安全監測與評估,已為全球14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農情資訊服務。據了解,中國科學院在該領域與南部非洲部分國家展開了實質性合作。

  與會專家介紹,讚比亞在糧食安全、氣候變化等領域面臨諸多挑戰,迫切需要利用最新技術及時準確獲取耕地數據,以支援農業規劃、農情監測以及農業資源和水資源的合理開發與利用,促進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55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