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濰坊風箏展等文化活動在以色列舉行
2019-06-21 16:1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6月20日電(記者陳文仙 呂迎旭)“彩鳶翩躚——中國濰坊風箏展及文化互動體驗活動”20日晚在以色列特拉維夫中國文化中心舉行。

  當晚展示的風箏造型優美、形象生動、品種繁多,百余名以色列民眾近距離領略了中國風箏的獨特魅力。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段周武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相信此次活動一定能夠實現“銀線連四海,風箏傳友誼”的目標,推動中以文化交流。

  來自山東濰坊的風箏藝人、中國風箏協會副主席王永訓介紹了風箏的起源、種類和制作工藝等,引起現場觀眾的濃厚興趣。此外,王永訓還現場教授風箏制作,觀眾積極參與。

  以色列老人什穆埃爾·布爾施泰因對記者説,中國風箏的造型和色彩都很美,他第一次接觸中國風箏和相關文化,感覺非常新鮮,中國傳統文化的內容十分豐富。

  據介紹,本次活動包括濰坊風箏展、文化講座、風箏扎制培訓、風箏主題創意服裝秀等,打造全方位、立體式文化體驗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5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