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發明攜帶型血液凈化裝置
2019-06-21 09:4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21日電 日本研究人員最新研發出一種攜帶型血液凈化裝置,它比手提公文包還小,可供血液凈化功能障礙的腎病患者應急使用。

  血液凈化主要包括透析和過濾等方式,目前腎病患者使用的血液透析設備大小如小型冰箱,主要在醫療機構使用,不便移動,而且停水停電時就無法正常使用。

  據《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報道,山梨大學和神戶大學研究人員最新研發出的裝置是一種血液過濾裝置,它重約3千克,內置有電池,有望在地震災區等地用于急救醫療,為患者去醫院接受透析爭取時間。

  研究小組在山羊身上進行的實驗顯示,這種新型裝置最長可以連續2個星期過濾血液。他們下一步計劃進行人體臨床試驗,爭取在2023年前將該産品投向市場,未來患者有望在家使用這種裝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