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前外交大臣約翰遜領跑首相角逐
2019-06-21 04:4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20日電(記者桂濤)英國前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20日在執政黨保守黨議會下院議員投票中獲得最多支援,與現任外交大臣傑裏米·亨特一同成為保守黨領袖及英國首相候選人。

  在當天的這輪投票中,約翰遜獲得160票,亨特獲得77票。得票最少的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大臣邁克爾·戈夫遭淘汰。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6月7日正式辭去保守黨領導人一職,但她將繼續留任首相,直到新首相産生。根據規定,新首相將由執政黨選舉産生的新領導人接替。新首相人選需經女王批準,任期至下次大選。

  保守黨上周啟動新領導人選舉程式。在10名候選人經黨內議會下院議員投票篩選至2人後,10多萬名保守黨黨員將投票選出新領導人。

  約翰遜是“脫歐派”領軍人物,曾主張英國無論能否與歐盟達成一份新“脫歐”協議,都應在10月31日最終期限前退出歐盟。去年7月,約翰遜因與特雷莎·梅在“脫歐”問題上立場分歧而辭去外交大臣一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1042